区第二人民医院:多形式宣传抗微生物药物知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23 16:4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和英 陈雅凤)每年11月18至24日是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11月22日,区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在该院肿瘤科开展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专题知识讲座。

该院抗感染临床药师从什么是抗生素、身边有哪些滥用抗生素的行为、滥用抗生素的危害以及我们应该怎么做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同时,引入大量科普视频及具体实例,使得整个讲解过程生动形象。现场还对患者及家属咨询的用药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知识讲座现场

活动期间,区第二人民医院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该院药剂科在门诊大厅以“齐心协力,预防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架展示、现场咨询等方式,为患者及家属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方法,提高公众对微生物耐药的认知和了解。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用药咨询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