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镇:农技专家“传经送宝” 助力粮食生产及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17 16:31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何可人)1月16日,区农业农村委农技中心专家团队来到龙华镇,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工作。

培训现场,农技专家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种植模式、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该镇农业生产实际进行了分析指导,各村党委书记、相关工作人员认真聆听。在随后召开的龙华镇2024年粮食生产重点工作部署会上,该镇相关负责人就去年粮食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粮食生产及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2023年,为引导农民应用农业技术开展农耕、提升土地利用率、增加亩产收益,助力全镇农户增收致富,龙华镇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和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组织到先进地区实地考察学习等方式,着力建设高素质农民队伍。全年组织外出参观学习300余人次,组织开展农技培训800余人次,开展农民素质提升培训40人、农机培训20人、“电商+”直播培训4人,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2名。

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培训

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镇村干部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认识,对促进全镇农业产业发展、粮食生产、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