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渝西教育共同体第八次联席会在江津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29 16:31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李婉龄 通讯员 王咏梅)1月26日,川南渝西教育共同体第八次联席会在我区召开。泸州、永川、江津、荣昌、自贡、内江、宜宾、大足、铜梁、綦江、万盛等十一地教育局(教委)相关领导、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川南渝西教育共同体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情况,确定了2024年轮值理事单位和工作部署。

2023年2月,渝西川南(泸永江荣)教育共同体吸纳自贡、宜宾、内江、大足、铜梁、綦江、万盛7个地区加入,更名为川南渝西教育共同体。2023年以来,川南渝西教育共同体认真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全年共完成重点任务23项,以共同体名义开展的其他活动8项。

今年,共同体还将坚持以理念共享为引领、以师资流动为动力、以课程共研为载体、以长效机制为保障的发展理念,通过“名校、名师”带头,手拉手合作和区域资源共享等多种路径,推进区域教育协同发展,逐步构建全员参与、特色输出、共同发展的行动模式,不断提升区域教育协同创新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