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斗之力 汇聚蝶变之势 ——区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综述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2-05 09:11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 江波 苏盛宇 陈婷 周小烨 张渝 陈俊希 王笑伊 实习记者 廖文琪)2月2日,出席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们开展分团讨论,继续审议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区领导李祖明、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杨玉书、李彤、廖义伟、刘昌勇、许荣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方忠,老同志陈德伟、石诗龙等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讨论。

审议时,代表们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大家一致认为,四个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归纳总结简洁深刻,部署任务明确具体,有愿景有路径,信心强动力足。

分团会议讨论现场,唐晓敏、王永宏、龚治伟、邱东等代表纷纷为政府工作点赞,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总结去年工作成效显著,成绩来之不易;安排今年工作提振信心,未来可期。他们建议,2024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扩大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江津。

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施昌林、张敏、王忠彬、马兹林等代表认为,报告工作思路清晰、创新举措务实、履职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面有效依法履职、真正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的新作为、新成效。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杨敏、涂开平、郑学芳、尹秀明等代表认为,两个报告客观全面,真实反映过去一年“两院”依法履行职责,在深入推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彰显了与时俱进、担当有为的时代精神,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希望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新局面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当天,各代表团还酝酿讨论了有关候选人;讨论了有关决议(草案);票决了2024年度区级民生实事项目。

编辑:蒲泽熙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