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企业 护航促发展 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走进江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1 17:3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江帆)3月21日,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选派法律功底扎实、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来到我区双福街道开展“送法进企业 护航促发展”活动,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升企业员工对经济犯罪的认识及防范意识。

当天,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走进重庆市渝展电气有限公司,为该公司100多名员工送上“法治礼包”。活动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授课民警就企业常见的职务类经济犯罪简介及防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包括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合同诈骗等,并通过生动具体的典型案例对企业人员职务犯罪及风险预防进行了讲解。同时,向企业如何防范与应对提出了建设性措施,包括管理上完善制度,加强监督、尊重规则,从而提升企业依法合规治理能力。

活动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员工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有丰富的案例故事,民警讲得通俗易懂、分析透彻,令人收获满满,接下来还要提升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筑牢企业经济安全屏障,维护企业的经济安全。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