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级教师队伍改革试点项目启动会在津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1 17:3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3月21日,重庆市2023年市级教师队伍改革试点项目启动会在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

会议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据悉,为深入推进江津区教育综合改革和教育强区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研训员队伍,根据重庆市教委和重庆市级教师队伍改革试点项目相关部署,结合江津区“2+4+N”教师教育品牌战略,江津区将通过三年递进式培训探索构建具有江津区特色的骨干研训员队伍梯队建设整区推进新模式。

三年递进式培训中,第一年,实施专家型研训员(塔尖)高端培训(102人),培育种子;第二年,实施骨干型研训员(塔腰)培训(300人),搭建梯子;第三年,实施新手型研训员(塔基)培训(600人),铺好路子。

本轮培训为第一年实施专家型研训员(塔尖)高端研修。培训课程包括集中理论研修、实地跟岗访学、学科导师带练等。参与本次研修班的学员主要为我区级学科研训员和区级学科储备教研员,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我区还邀请了泸州市合江县部分县级研训员参与研修。

学员认真参训 记者 张渝 摄

本轮培训第一阶段培训时间为3月21日至24日。期间,学员们将参加集中理论研修,课程包括《新时代区县级教师研训机构建设政策解读》《区县级研训员专业能力标准建设略谈》《“学为中心”的教师培训课程设计》等。

责任编辑: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