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联席会议“剑指”非法集资犯罪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6 16:27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王志越)近日,区公安局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区金融服务发展中心、区“处非办”等部门,召开了2024年全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为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全区非法集资风险,加大对非法集资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会议听取了区公安局关于非法集资案件办理和化解的情况汇报,梳理了全区非法集资案件存在的风险,盘点总结了案件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2024年全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下一步,与会各单位将在加强协作、促进信息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将形成合力,共同筑牢防线,坚持打防结合,打击犯罪和维护稳定并重,持续提升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的预见性、精准性,防患于未然,做到“打早打小打苗头”,将违法犯罪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我区社会经济稳定。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