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开展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6 17:3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黄欢)为扎实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有序开展,3月19日至3月26日,江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药事质量管理控制中心专家对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相关工作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及询问有关工作人员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乡镇卫生院的基本药物配备使用比例,药品网上采购率,零差率销售管理,药品短缺信息报送,药事管理机构和制度,药房设备管理和药品储存养护,处方点评,村卫生室基本药物制度管理、评价和补助资金拨付,服务对象满意度和抽查村卫生室基本药物制度工作落实情况等。

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有关单位按照规范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全区6家公立医疗机构、5家民营医院、15家村卫生室接受了检查。

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是药政工作中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督导组将对此次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回头看”,有力保障基本用药安全,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江津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