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个!“岐黄学者王平工作室”落户区中医院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17:09

活动现场 记者 苏展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实习记者 杨凌涵 通讯员 严雪梅)传承名医思想,发扬传统医术。3月27日,“岐黄学者王平工作室”签约授牌仪式在重庆中医药学院附属江津医院(江津区中医院)举行,成为第九个落户该院的国家级名中医、岐黄学者工作室。

双方签约 记者 苏展 摄

王平教授系原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国家首批“岐黄学者”,现任国家教育部老年脑健康中医药防护技术与新产品研发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水平重点学科内经学学科带头人和老年性痴呆醒脑益智重点研究室主任等,不仅擅长中医内科疑难杂症治疗,还长期致力于中医人才培养和中医药传承创新,有效推动中医药学科发展和产学研用结合。

工作室授牌 记者 苏展 摄

活动现场,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工作室授牌仪式。按照协议精神,双方将在培养学术继承人、临床、科研课题申报、制剂研发、学科建设申报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授牌仪式后,还举行了拜师仪式,区中医院的5名骨干医师现场向王平教授行拜师礼并合影留念。

师徒合影 记者 苏展 摄

近年来,重庆中医药学院附属江津医院(江津区中医院)坚持高质量党建统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二二一”发展思路,以“提升学科影响力”为切入点,以加强人才培育为突破口,着力扩大区域影响力,朝着“群众满意、员工满意”的总目标前行。此前已建有石学敏院士工作站,王辉武、周天寒、庞国明、梁繁荣、方邦江、郭军等国家级名中医、岐黄学者工作室8个。

副区长李彤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