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涌动!东城小学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国风”十足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8 15:19
开幕式现场 记者 苏展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邵星星)乘着明媚的阳光,3月28日,江津区东城小学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近3000名师生、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共享运动的乐趣。

“舞龙”队候场 记者 苏展 摄

开幕式上,各班级纷纷亮相,值得注意的是,不少班级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展演。孩子们身着华丽的汉服,手持扇子、弓箭等道具,甚至以舞龙的形式入场,在随后的节目表演中,孩子们更是带来了“国风”味儿十足的节目表演,现场充满了活力和创意,不仅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彰显了东城小学学子的风采。

弓箭展演 记者 苏展 摄

本次运动会注重家校合作,鼓励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参与:亲子接力赛、拔河赛等让家长们参与其中,不仅增进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也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支持。

国风朗诵 记者 苏展 摄

“运动会让我们感受到了拼搏精神和快乐,我以和同学们共同取得成绩而自豪,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该校六年级学生凌诗越表示。

亲子接力 记者 苏展 摄

近年来,东城小学将体育运动作为校园精神文明、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江津区武术先进单位”,校级田径队、跳绳队、象棋队、篮球队在区级比赛中屡获佳绩。而作为校内重大活动的田径运动会,更以每年一届的频率坚持举行,已成为众多师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

武术展演 记者 苏展 摄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