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无废场馆”建设工作推进有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6 17:3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唐安国)“无废场馆”是我区“无废细胞”系列建设活动之一,是助力“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日前,记者从区无废办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无废场馆”建设工作推进有序,数字场馆实现线上功能,公共体育设施综合利用率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管理稳步推进。

数字场馆建设方面,我区根据重庆市体育局《关于规范体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及运维工作的通知》(渝体〔2022〕188号)要求,扎实做好全市公共体育设施智慧化建设有关工作,推动体育场馆数字化转型。目前,区体育局所属的体育场馆,包括全新改造投入使用的滨江体育公园项目,均在3月实现通过微信小程序“渝悦运动”线上订场购票、电子会员注册登记、线上领取赛事入场券。市民只需手机端出示二维码就能实现票务和会员核销。同时,群众在参加赛事活动报名时,均可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实现无纸化。

场馆运营方面,为更好地发挥政府公共体育设施的功能作用,我区向市体育局积极申报国家级、市级各类赛事,今年3月,举办了2024年中国射箭协会认证达级赛(重庆站)比赛、2024年“富殷富硒米杯”三市中年篮球邀请赛、 2024年川渝羽毛球邀请赛暨江津区第四届羽毛球联赛、2024年U系列田径联赛等,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公共体育设施综合利用率。与此同时,积极做好场馆管理,对各场馆常态化开展每周一检查、每月一排查机制,各场馆每周一次大扫除,每天巡场保洁,做到场地、器材无污渍、无垃圾,厕所内外整洁,洁具洁净,无污垢、无堵塞。

垃圾分类方面,今年3月,率先在区体育场、区羽毛球馆新增两处标有“可回收物、有害、其他”字样的垃圾桶,推行分类投放收运。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海报等有效载体,广泛传播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政策要求,普及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市民群众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切实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编辑:马世豪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