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走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7 16:11

江津融媒讯(记者 周小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家长和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4月17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走进鼎山幼儿园喜羊洋教学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伴随着铁骑摩托的轰鸣声,几位身穿警服,身姿挺拔的交巡警来到幼儿园,孩子们的目光瞬间被吸引,大家欢呼雀跃一起欢迎交巡警叔叔阿姨的到来,面对炫酷的坐骑,孩子们眼中早已藏不住对交巡警这份职业的好奇和向往。

“小朋友们,知道红绿灯是干什么的吗?过马路的时候看到红灯,我们需要怎么做?”活动现场,交巡警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理解和接受能力较弱的特点,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各种道路交通标志以及道路通行规则,提醒小朋友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养成安全文明出行好习惯。

当天,在交巡警叔叔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现场“变身”小小交巡警,和交巡警叔叔一起指挥交通,协助交巡警进行交通秩序维护。小朋友们挥舞着小黄旗,一丝不苟地做着每一个指挥动作,认真的模样,成为马路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f02bb3e43be14b4e9a39ec739d2c172b_wh1080x732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提高家长和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每一位幼儿的人身安全已成为幼儿园、家长及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希望在幼儿心中种下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的种子,让他们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江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副大队长邱钟介绍。

编辑:马世豪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