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而团结奋斗

2023-01-17 17:39

▲1月6日,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记者 苏盛宇 摄


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而团结奋斗
区委常委会主持 区委书记李应兰讲话
听取和讨论李应兰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的决定》和全会决议

1月6日,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区委委员41名,候补委员9名。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李应兰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出席。

江津融媒

,赞152

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化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区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的决定》,推动全区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而团结奋斗。

1月6日,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的决定》和全会决议。记者 苏展 摄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历史、时代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全党就有了“顶梁柱”,全国人民就有了“主心骨”,我们就有了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各种矛盾问题,就会更加自信从容、更加底气十足。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忠诚核心、事事紧跟核心、处处维护核心、坚决捍卫核心,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要求、江津见行动”。


▲参会人员认真阅读报告。 记者 苏盛宇 摄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用常进的过程。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着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江津实践。要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深刻领会把握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刻领会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依靠团结奋斗不断创造新的伟业、开创新的辉煌。

参会人员认真阅读报告。 记者 苏盛宇 摄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全面深入阐释了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主要内涵,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有新成效、新贡献、新地位、新感受、新气象。我们要把江津未来发展放在全国大局和时代潮流中来思考和谋划,努力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支点作用、在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发挥主枢纽作用,推动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实现新突破、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建设跃上新台阶、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取得新成效、乡村振兴示范地建设迈出新步伐、休闲旅游胜地建设展现新气象、宜居城市建设开创新局面,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江津。

参会人员认真阅读报告。 记者 苏盛宇 摄

全会强调,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江津,必须坚持以“现代化新江津”建设为统领,围绕“五地一城”奋斗目标,系统谋划重大举措、重大政策、工作机制,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着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探索出一条高效协同、共建共享的区域协调发展路子。要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要率先实现同城化发展,全面提升江津城市辐射力、竞争力。要着力扩大内需,增强经济发展韧性。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着力推动全面改革创新,不断为现代化新江津建设增添动力活力。要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转变。要着力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江津。要着力推动民生改善,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江津作为同城化先行区、经济大区,必须在全市率先掀起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作风比拼热潮,在全市率先开创勇担当、敢作为、争一流的生动局面,真正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紧扣“新”字抓落实,提出抓落实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要紧扣“敢”字抓落实,推动形成更多具有江津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紧扣“实”字抓落实,确保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最好。要紧扣“快”字抓落实,形成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全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五地一城”,积极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也是全区上下不畏艰险、勇于攻坚、担当实干的结果。
全会强调,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迅速掀起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干事创业热潮,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牢固树立“五种思维”,牢牢把握“五种路径”,全面落实“五项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运转。要推动经济稳中提质,深入推动抓项目带投资,积极落实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等专项政策,统筹做好民生商品稳价保供和煤电油气运行保障供应,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以实实在在成效取信于民。要做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城市建设、危险废物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落细落实“乙类乙管”要求,配足配齐重症救治设备,多渠道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分级分类做好老幼病残孕健康服务,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扎实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有力纠治“四风”,用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实。
全会号召,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江津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不是区委委员的区领导,各镇街、区级各部门、各单位、企业、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区委会主委、区工商联主席,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苏家彬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