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两江评 | “新”挥毫赋能新征程 促进政协工作欣欣向荣

2023-01-18 10:40
1月12日上午,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张质 摄
1月12日上午,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张质 摄

12日上午,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回顾五年来工作,鼓舞人心;展望未来五年征程,催人奋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凝聚强大合力,以“新”挥毫,赋能新征程,促进政协工作欣欣向荣。

“渝”事好商量,政协五年工作,精彩纷呈,硕果飘香。五年来,市政协聚焦重点,协商议政,释放助推发展政协能量,围绕编制、实施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组织委员协商建言,开展“智汇经济圈”工作,助力现代国际都市建设,联合民革中央连续4年举办中国•重庆(石柱)康养大会,举办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13+1”省区市政协联合协商,举办首届长江经济带11省市政协“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组织委员就“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出建议1300余条,组织住川渝全国政协委员提交联名提案,《关于支持建设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办理;等等。五年来,政协工作为重庆地区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奔跑新重庆注入强大能量。

擘画未来新蓝图,以“新”挥毫谱写欣欣向荣新篇章。昨天的成绩让我们自豪,未来的征程让我们遐想,擘画未来新蓝图,重庆政协工作以“新”挥毫,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迈出新步伐,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作出新贡献,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取得新成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新进展,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展示新作为,深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提升新水平。“六新”擘画谱写未来五年政协工作欣欣向荣新篇章。“新”字看似简单,做来不易,必须“倾情”奉献,“亲力”而为,必须有开拓精神、斗争毅力,披荆斩棘,要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方能取得新的成绩。

新重庆征程辽阔,事业壮美,政协工作,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全新启航,欣欣向荣,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新重庆奔腾发展,重庆政协智慧力量昂扬喷薄,气势澎湃。

作者:殷建光

责任编辑:苏家彬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