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兔”似锦!江津区实验幼儿园开学第一课“幼”见面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6 17:0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杨雅涵)春已到,爱可期。2月6日,江津区实验幼儿园的438名“萌娃”历经超长“寒假”后,欢欢喜喜迎来开学第一天。

据了解,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实验幼儿园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由学校主要负责人牵头对校园内教学设施、消防器材、教学环境等进行全方位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坚决杜绝安全隐患,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积极思考、用心谋划,结合新年和节日元素,通过背景墙、许愿币、祝福卡等形式,让孩子们久别重逢后的第一天充满仪式感和亲切感。

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声声温暖的问候。当天上午,园长、老师们和“可爱熊”“福气兔”“小黄鸭”早早在校门口等候,第一时间把新年的祝福送给每个孩子,祝愿他们在新的学期平安快乐、健康成长,热情欢迎孩子们“回家”。紧接着,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分小、中、大班以“启智”“启梦”“启美”为主题分别开展“开学第一课”。通过趣味十足的智力游戏,积小成大做一件小事等帮助孩子们迎接未来、迎接成长,积小善成大爱,用自己的力量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江津区实验幼儿园以“传统文化、红色教育、特色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启美、启梦、启智教育,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实施“一条街上走出来的课程”,让幼儿“喜探究、乐表达、亲乡土”,家、校、社联合开展家风家训活动3场,传承传统美德,增强文化自信。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活动等系列红色教育30次,引导幼儿敬党爱国,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展参观聂荣臻陈列馆、徒步滨江路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渗透到幼儿一日生活中,培养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