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20万学子重聚校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6 17:22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李婉龄 通讯员 周晔)春暖花开日,恰逢少年归。2月6日,我区中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20万学子重聚书香四溢、朝气蓬勃的校园,共同开启崭新的校园生活。灿烂的笑容洋溢在脸上,清脆的书声回荡在校园。

菜市街小学2023春季开学典礼现场剪纸展示 通讯员 郭宇 摄

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江津区教育系统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江津区各学校教师们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开展校园焕新、氛围营造、教研集备、安全检查等一系列准备工作,确保平安、顺利开学。

同学们按指纹树 记者 王茜 摄

开学当天,全区各个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开学仪式。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珞璜校区)开学仪式新意满满,学校精心地为学生们准备了“新学期、新江南、新梦想”的兔年心愿墙,鼓励同学们在兔年大展宏图,突飞猛进。

东城小学的春季开学典礼上,举行了十岁成长礼,四年级的同学们以过“成长门”、舞蹈表演、朗诵、集体宣誓、按指纹树、共唱生日快乐歌、切蛋糕、吹蜡烛等有趣的方式,共同庆祝人生中的第一个十年。

向阳小学为寒假实践表现优异的同学们颁发了“最美劳动兔”和“最美传承兔”证书,鼓励同学们新学期再接再厉,奋发向上;菜市街小学开学典礼上,江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传承人刘漆红,带领剪纸社团的同学们现场展示剪纸,传承技艺;鼎山小学为孩子们发放兔年“红包”,激励学生勤学上进;海汇幼儿园开展“春暖花开幼见你”主题活动中,孩子们将新学期新愿望挂上树梢祈福,折纸飞机放飞五彩斑斓的梦想。

江津区海汇幼儿园的孩子们敲响春雷鼓,为新学期鼓劲、祈福

新的一年,我区教育系统将以基础教育品质提升为抓手,努力践行“一三三四”教育发展思路,继续巩固和扩大义务教育“双减”成果,推进教育高质量同城化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