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龙华中心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8 17:3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甘晓青)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2月28日,龙华中心卫生院联合消防培训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消防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职工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与教官进行了互动与沟通。

在理论学习后,为检验培训成果,又组织大家开展了火场逃生演练。当模拟火灾信号发出后,大家迅速启动逃生应急预案,全体员工弯着腰、捂住口鼻、有序疏散,不争先恐后,在领队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撤离“火灾”现场。最后,每位员工还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熟练掌握正确使用方法。

该院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全体员工对常见火灾的认识程度,培养大家防患于未“燃”的消防安全习惯,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