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16 09:19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杰)3月15日,十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应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雷先斌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钟红兵传达学习中央、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宣读第三轮巡察区委授权及任务分工。本轮区委组建9个巡察组,对17家区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李应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巡察监督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职能作用、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在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巡察工作融入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为推动区委中心工作排阻清障、全力护航。

李应兰强调,各巡察组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科学把握对象特点,更加突出政治巡察深入监督、监督重点靶向监督、实事求是精准监督和巡察整改实效,在前两轮巡察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查漏补缺、提升巡察质效,不断保持和增强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和穿透力。要进一步强化巡察理论武装,密切协作配合,严明纪律作风,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向区委、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