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在全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推进营商环境再升级企业服务再提质 为建设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16 09:20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实习记者 刘恩椤)3月15日,我区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述职评议会。

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杨利,区领导雷先斌、钟红兵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秦敏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通报2022年全区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我区建立营商环境评议制度以来,审批流程、办事手续不断优化、简化,企业反映的一批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切实解决,形成了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稳商的浓厚氛围,坚定了企业家投资的信心和决心,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会上,5家政务服务类和要素保障类单位有关负责人作现场述职,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等当“考官”现场打分,对54家述职单位进行了评议。

李应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推进营商环境再升级、企业服务再提质,为建设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找准工作着力点,持续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打造新环境,切实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解决问题“零停滞”、政策落实“零障碍”、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零容忍”,实现从营商到宜商的升级。打造新服务,强化服务理念、系统思维、数字赋能,实现从单一到集成的升级。打造新机制,建立常态化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营商环境赛马比拼机制,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述职评议机制,实现从被动到主动的升级。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做好测评“后半篇文章”,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常态长效。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