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乡愁——江津地名故事》编辑工作启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1 16:21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3月20日,我区召开《记住乡愁——江津地名故事》编辑工作会议。该书的编辑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地名承载着乡愁和乡史,地名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把乡村地名“管起来”“用起来”,让乡村地名服务“动起来”,根据《重庆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乡村地名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我区扎实开展“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活动,决定编辑出版《记住乡愁——江津地名故事》。

会议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江津是文化大区,历史悠久,特色文化资源丰厚,地名故事十分丰富。《记住乡愁——江津地名故事》一书将分为前言(序)、主体、后记三部分。主体内容由30个镇街具有代表性的法定地名的故事组成。将依托江津历史文化的交融渗透,深入挖掘江津地名文化,讲好具有特色的江津地名故事,让人民群众通过书籍“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据悉,该书今年年底前有望正式出版。

编辑部组织30名作者与镇街对接,共同研究故事选题,进行收集整理。编辑部同时向社会发出征稿邀请,征稿时间:3月25日至6月30日,区民政局收稿邮箱:411086487@qq.com。

老同志王忠德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