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六巡察组正式进驻区检察院
开展3个月常规巡察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23 09:40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3月22日,区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区检察院召开,标志着区委第六巡察组正式进驻区检察院。

据悉,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第三轮巡察成立了9个巡察组,对区检察院党组等17个区管党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准确认识和把握巡察监督的重要职能作用和工作方针内在要求,通过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持续监督被巡察党组织把准政治方向、改进工作作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江津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巡察作用。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配合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切实做到组织协调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强化纪律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以良好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扎实有效完成巡察任务。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雷先斌,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