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夯实粮食根基 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31 17:43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3月31日,2023年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业务交流会在党校多功能厅召开,全面落实3月2日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和2月28日全区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对耕地保护和规划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和各镇街、平台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200人参会。

会议现场 记者 胡耀方 摄

去年,我区的耕地保护工作总体向好,实现了年度耕地总量净增加的目标任务,累计完成国有建设用地出让133宗6443亩,成交金额48.74亿元。

会议现场 记者 胡耀方 摄

会议现场 记者 胡耀方 摄

会上,区耕地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就耕地恢复补足管护、土地整理、耕地保护“网格化”动态巡查监管等工作,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讲清了我区在耕地保护方面面临的形势和责任,对今年乃至今后长期一段时间如何开展耕地保护作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要求,要快速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分区规划编制,强化用地要素保障,提高集约水平,全面提升规划自然资源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规划自然资源合理利用效率,共同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