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泸州签订定向合作协议 共促档案系统融合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03 17:2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周俊吉)3月31日,区委办公室、区档案馆一行12人到泸州市档案馆参观交流学习。

当天,双方分别就32111英雄钻井队档案编研、跨区域档案融合发展召开了座谈会,就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开发利用服务、档案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签订了《重庆市江津区档案馆 四川省泸州市档案馆定向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明确了就跨省民生档案资源共建共享、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等三个方面的事宜开展合作,共促渝西、川南档案系统深度融合发展。

据区档案馆负责人介绍,此次《协议》的签订,将深入推进江津区和泸州市档案数字资源共建共享,依托“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异地跨馆查档利用共享平台”,推动江津区和泸州市婚姻、林权、土地确权、破产改制企业等民生档案实现“异地查档、跨馆服务”,为两地群众提供“馆际共享、跨省查档、在线出证”的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