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 推动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3 17:44


支坪司法所到支坪镇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鼎山司法所来到鼎山街道琅山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线下宣传有声有色

“我们要争做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员,把学到的国家安全知识讲给父母和身边人听。”4月3日,支坪司法所前往支坪镇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该校学生在抢答题目后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以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形式展开,主要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涉及哪些方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等内容进行学习和有奖问答,50余名师生参加。

4月7日,鼎山司法所来到鼎山街道琅山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普法人员以讲故事、举事例、互动提问的方式,就《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向社区居民宣传,同时结合当下热点,讲解了老年人如何识别电信诈骗、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在校学生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等知识。

据悉,作为基层普法的第一线,我区各司法所组织普法人员走进院坝、集市、广场、学校、企业等,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以案释法等方式突出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内容。

线上宣传同频共振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问答活动进行中!”4月4日,区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江津微普法》栏目转发了中国普法“4.15有奖竞答”活动,灵活运用网络媒体资源扩大国家安全普法宽度与广度,吸引广大市民争相答题与转发,这种“指尖上的普法”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区司法局还在10台自助终端机上投放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海报,在部分镇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办事大厅、工业园区等循环展播。与此同时,区融媒体中心与各部门、镇街微信公众号、网格群、LED显示屏等融合发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图文、音视频形式发布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形成全媒体传播矩阵,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