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主体班学员深入走访调研 为江津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14 10:00

在珞璜临港产业城调研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胡正伟)4月12日至13日,区委党校第12期科级中层干部进修班课题研究实践课程有序开展,该班47名学员分为4个小组,分别前往各部门、镇街和相关企业、学校走访调研,积极为现代化新江津建设建言献策。

各课题小组先后前往双福工业园、珞璜临港产业城、区应急局、德感街道、油溪镇、李市镇、先锋镇、重庆交通大学、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重庆工商学校等地,就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高质量发展、交通物流建设、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乡村治理、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10个课题开展调查研究。

在先锋镇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江津带来哪些发展机遇?”“数字赋能、产业升级,企业面临哪些困难问题?”“怎样对青少年学生开展心理关爱帮扶,防止极端案事件发生?”……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学员们积极提问,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相关单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准确记录相关数据资料,及时开展交流研讨,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

在重庆工商学校调研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通过扎实开展走访调研,让我们亲临现场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后面撰写调研报告打下了坚实基础。”学员钟春梅表示,区委党校这种学研、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能有效提升干部们“沉得下去、走得出来”的能力。据了解,调研活动是江津区委党校主体班开展研讨式教学活动的方式之一。各小组调研前做足充分准备,就撰写好决策咨询报告进行了专题学习,通过小组讨论进行调研立题,在老师指导下初拟提纲,围绕提纲精心策划调研路线、调研形式,力求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调研既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拓宽了思路,又增长了见识,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积极投身现代化新江津建设的热情。”班长张皓然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