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储能职业教育集团挂牌成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7 16:1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通讯员 向敏 刘忠运)4月26日,重庆储能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学校、企业、相关行业的近10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重庆储能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重庆储能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现场 记者 吕晓 摄

重庆储能职业教育集团由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牵头发起,联合了36家本科、高职、中职院校,企业,研究机构和行业协会共同成立,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的重大举措。未来,重庆储能职业教育集团将不断建立健全运行体制机制,搭建信息共享和协同育人平台,更好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促进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水平提升。

重庆储能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现场 记者 吕晓 摄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校长杨和平与铁塔能源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薛清明共同为集团揭牌。会上,企业、院校、行业协会代表纷纷发言。

会后,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储能科技园,对学校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创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科技园“以科技服务区域经济,以实训反哺职业教育,以零碳践行双碳战略”的职教理念高度赞赏。


参会代表参观考察储能科技园 记者 吕晓 摄

作为职教集团的理事长单位,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在14年的发展中,积极打造“能源、智能、民生”的办学特色,各项办学指标持续攀升,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油气储运技术专业群成功入选重庆市双高专业群建设行列。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