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河镇卫生院:免费健康体检送进村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06 17:30

江津融媒讯(记者 黄昌怀 通讯员 何在利)5月6日,塘河镇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志愿者来到滚子坪村石场坪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为该村老年人和慢性疾病人群免费提供健康体检服务,获得群众好评。

医护人员给村民宣传疾病防治知识

为落实国家惠民政策,做好塘河镇居民健康体检工作,让当地村民享受到更加周到、便捷的医疗服务,3月15日以来,塘河镇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陆续对3个村1个社区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当天,为方便当地群众,共设置体检点27个。体检现场,大家有序排队进行基本信息登记,随后陆续完成血压、血糖测量,老年人还有免费肝功、肾功、血脂、血常规、心电图、超声检查等项目。同时,医护人员逐一了解大家日常饮食、生活习惯、既往病史、用药情况,初步给出合理的健康指导。结合当下疫情防控政策,在体检的同时,医护人员还给大伙宣传普及了甲流、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知识。

医护人员给村民抽血检查

截至目前,塘河镇卫生院已免费为1607位老年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其中检测出高血压患者650人、糖尿病患者194人。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