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溪中心卫生院:“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走进油溪中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06 17:30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许雪梅) 在“5.8”世界红十字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团结动员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6日,油溪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油溪中学,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油溪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全校师生,进行急救知识、无偿献血、传染病防控等宣教演讲,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生命的过程、价值,从而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紧接着,该院医务人员又为全校师生展示和讲解了单人心肺复苏、七步洗手法等动作要领,师生纷纷踊跃举手参与,并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较好地完成了单人心肺复苏等急救操作。

本次“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红十字精神有了深入了解,推动红十字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壮大,向社会辐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为一个有道德、有爱心、有奉献的人。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