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10 10:1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杨安迪)5月9日,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江津举行,9个影视产业项目签约落户白沙,助力重庆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杨烨,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秘书长胡建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副市长但彦铮,市政协副主席李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市文旅委副主任钟建波,市文联副主席张泰春出席。区委书记李应兰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主持。区政协主席杨利,区委副书记秦敏,区领导杨永芳、张世英、杨玉书、段祥,成渝两地及贵州省有关地区、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出席。

李应兰在致辞中表示,江津影视产业发展基础扎实,吸引了国内众多影视导演的目光,目前已有100余部影视剧在江津取景拍摄,40余家影视企业、10余个影视产业项目落地江津,品牌影响力和行业知名度正在突显。此次签约的9个项目与当前江津打造白沙百亿影视产业城的目标高度契合,必将为江津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积蓄强大动能。江津将以项目签约为新起点,与影视行业协会、学会、企业、院校等携手合作,深挖新要素,集聚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共同促进影视产业繁荣发展。

据了解,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包括影视城核心区、影视产业服务区、影视教育培训中心、影视城外景地和影视城拓展区五大区域,于2019年正式挂牌成立,并获颁“重庆影视拍摄一站式服务平台”“重庆白沙影视文化中小学实践教育基地”“重庆电影集团白沙影视基地”三块牌子,已日益成为各大影视企业的投资“洼地”。

当天,9个影视产业项目进行集中签约,项目涉及外景拍摄、数字摄影棚、影视道具库全产业链等诸多领域。与此同时,还为风山影业、龙行龙影视传媒、腾岳文化、边界影业、宝荣宝衣影视传媒等22家新入驻影视企业进行揭牌,并授牌辉扬融创影视传媒、电广影业为“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一站式服务平台公司”。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