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影视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江津举行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10 20:0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5月10日,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成渝地区影视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江津举行。众多业界、学界、企业界、川渝影人齐聚一堂,就如何促进成渝影视产业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出谋划策。 

成渝地区影视产业发展座谈会现场 记者 苏盛宇 摄 

江津是重庆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是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江津区高度重视影视产业发展,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凸显行业影响力,江津“1+N”的影视外景资源和一站式服务更加成熟,吸引了贾樟柯、冯小刚、张一白等著名导演执导的100余部影视剧到江津取景拍摄。2021年,江津区白沙镇和成都市郫都区共同签订了“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影视服务双城联盟”行动计划,积极谋划成渝影视产业规划协同,深挖影视产业共同发展机制。 

嘉宾们认真聆听 记者 苏盛宇 摄 

座谈会上,江津区白沙镇、成都影视城管委会分别作了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招商推介。“昨晚的幕后英雄盛典为影视产业的幕后英雄颁奖,让我很感动。”“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需进一步明晰自己的定位,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与会嘉宾畅谈感想、建议。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秘书长胡建礼发言 记者 苏盛宇 摄 

香港电影金像奖前任主席、现任副主席文隽发言 记者 苏盛宇 摄 

中国电影家协会影视基地专委会副会长陈建瑜发言 记者 苏盛宇 摄 

《看电影》杂志总编辑黄海坤发言 记者 苏盛宇 摄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秘书长胡建礼,香港电影金像奖前任主席、现任副主席文隽,中国电影家协会影视基地专委会副会长陈建瑜,《看电影》杂志总编辑黄海坤,成都市委宣传部电影处二级调研员苏萍,成都市郫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兆容,重庆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刘贵明,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永芳,江津区政府副区长杨玉书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