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渝西乡村教育专家培养对象幼教联盟交流活动在我区举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7 16:5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周小烨)5月16日,川南渝西乡村教育专家培养对象幼教联盟交流活动在白沙幼儿园举行。

当天,川南渝西乡村教育幼教联盟的专家和老师参观了白沙幼儿园各班环境及特色活动区,观看了幼儿园晨间锻炼跳绳、民间体育游戏等特色活动。

据悉,作为此次川南渝西乡村教育专家培养对象第三轮集中培训的幼教联盟培训地点,白沙幼儿园坚持以科研引领教师成长,课题多次获市区级奖励。2016年重庆市级课题《乡土资源在幼儿园教学中的利用研究》获江津区课题一等奖。2021年11月成功申请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课题《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幼儿园“野趣”园本课程的开发与实践研究》。

活动中,白沙幼儿园介绍了办园文化及“野趣”课程,并作特色课程案例交流。幼教联盟的专家、教师作了微讲座,并现场讨论了2023年川南渝西乡村教育幼教联盟活动计划。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