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月,德感工业园重点项目投资超8.7亿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8 17:06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通讯员 刘原原)日前,从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传出消息,前四月,该工业园累计完成重点项目投资超8.7亿元,各项指标稳中有升。

今年以来,德感工业园持续增强紧迫感,深入实施“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不断强化重点项目综合调度,深化重点建设项目新开工、在建、完工“三张清单”管理,统筹安排好项目建设时序,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

义利北冰洋重庆基地项目由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修建,该项目是2023年市级重大项目,项目用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建设年产3亿瓶饮料、2000吨原料处理加工及冷饮、烘烤等食品制造工厂。

“截至目前,项目今年投资进度快要过半,计划今年内建成投产。”义利北冰洋重庆基地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烘焙车间、食品添加剂车间、倒班宿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饮料车间正在进行地坪施工,啤酒车间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桔汁车间正在进行墙面施工,消防水池、污水处理池正在进行结构施工……

中诚信建筑劳务集团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基地项目是今年德感工业园投资进度最快的企业,数据显示,前4月,项目已完成今年计划投资率的59个百分点,工程目标完成率达63个百分点。

“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砌体及抹灰施工,砌体、抹灰施工完成量已过半。”中诚信建筑劳务集团国家级建筑劳务产业园基地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建设正在“快马加鞭”,拟定今年建成投用。

不仅仅是市场类重点项目,德感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综合提升项目前4月也表现不俗,已超项目投资序时进度近10个百分点,计划今年所有子项目建成投用。

目前,污水处理厂三期土建部分边坡支护、池体结构已基本完成,防水工程完成60%,正在进行环境及配套房屋施工,设备部分施工单位已进场,完成总工程量的92%;德福路A段工程路基土石方挖方已全部完成,边坡施工完成80%,雨污管网累计完成约1800米,完成管网施工的80%,达到总工程量的85%。

德感工业园的重点项目为什么能够“茁壮成长”?据了解,为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德感工业园持续深化“项目为王、效率至上”服务理念,成立了由工业园联系区领导任组长、工业园发展中心主要领导任执行副组长、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各部室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实施“周例会、月调度、季赛评、年考核”机制,定期分析项目进展,全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形成了专表管理、专人服务、专项研究、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