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与外国同行首次在渝举行联合警务巡逻

来源:重庆日报    2019-06-27 18:07

image.png

6月26日,中意警务联合巡逻重庆站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记者 崔力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松)6月26日,中意警务联合巡逻重庆站启动仪式在重庆人民广场举行。来自意大利的两名警员特罗伊希·米卡莱和法尔恰多利·瓦莱里奥,将和重庆民警一起在重庆开展为期10天的联合巡逻。据悉,这是重庆警方与外国同行首次在重庆本地举行联合警务巡逻。

根据公安部和意大利内政部的安排,6月24日至7月5日,意大利警方第三次派8名警员来华,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四个城市旅游景区与中国公安民警共同开展联合巡逻。此次有2名意大利警员来渝,重庆警方将选出4名业务精通、英语和意大利语熟练、综合素质高的民警与意大利警员组成巡逻小组,共同巡逻。

联合巡逻小组将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在解放碑步行街、洪崖洞、人民大礼堂、长江索道、磁器口古镇、南山风景区、南滨路等重庆地标所在地以及热门旅游景区和江北机场、轻轨2号线、重庆西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联合巡逻。

据了解,中意双方警员将在联巡中交流警务工作经验,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加深理解和互信,向中外游客展示过硬的警务素养和良好的警察形象,为进一步深化两国执法合作、促进中意人员往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中意双方签署的合作文件,今年9月,中方将第四次派员赴意大利,与意方警员在意大利罗马、米兰等4座城市开展联合巡逻,协助意方处理与旅意中国公民和华人安全相关问题。联巡期间,将设立专门面向华人的报警热线,并走访当地华人华侨聚集区、中资企业和机构,了解有关安全情况及需求,保护在意中国公民和侨民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皓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