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降雨再回重庆 局地有暴雨还将伴随雷电大风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19-07-03 15:56

image.png

午后天气变脸,乌云遮挡阳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3日15时讯(记者 董进) 昨日,重庆继续迎接夏日的洗礼,包括主城在内的多个地区气温都冲上了35℃,这也让不少市民又在期待雨水回归降温。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晚重庆各地将陆续迎来雷雨,明天重庆局地有大雨到暴雨。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日重庆主要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普遍都在30至37℃之间,其中江津和万州最热,均达到了37℃。主城昨日气温最高也达到了36.3℃。

截至今天14时,沙坪坝站只有30℃,渝北29.1℃,巴南28.6℃,北碚29.9℃。此时只有奉节和丰都气温冲破了35℃,丰都最高达35.2℃。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阵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受持续降雨影响,全市最高温将下滑至31℃,主城最高28℃。后天,降雨结束,晴热天气重返。

气象专家提醒,今日气温仍较高,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外出时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另外,今起多地有雷雨或阵雨,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短时强降水、大风、雷电等灾害。

未来两天天气:

3日夜间到4日白天:西部阴天有雷雨,中部和东北部阴天转阵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气温20~31℃;主城区:阴天有雷雨,气温24~28℃。

4日夜间到5日白天:长江沿线及其以南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1~34℃,城口及东南部19~32℃。主城区:阵雨转阴天,气温23~30℃。

责任编辑:李皓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