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男子开车找代驾 主动找民警问路

来源:华龙网    2019-07-11 14:15

微信截图_20190709211220


“警察同志,麻烦问一下这边是不是主干道啊?我刚才喊的代驾还没有找到路,我正在找他。”这是7月6日凌晨,发生在江北城一小区的一幕……

当天,一辆白色越野车从一小区内驶出,驾驶员张某向现场民警问路。从张某的问话中民警觉得十分可疑,于是要求张某下车接受检查,经过酒精检测仪呼气测试结果为139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接着民警将张某带到医院进行了抽血检查。

原来当晚张某和朋友聚会时喝了大量啤酒,酒宴结束后也叫了代驾人员。但是代驾对地理位置不太熟悉,张某等了很久之后还是没能等到,于是决定自己把车从小区内开出来,再到路边等代驾。

由于张某饮酒过多,且自己也对周边环境也不熟悉,开了一段距离后他并不确定车辆是否已经离开小区,这时刚好看见旁边有民警,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解释,饮酒后无论是否开车,只要坐在驾驶室内把机动车发动起来都属于酒后驾驶,更不论张某已经把车子从小区开到了主干道上。张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十分懊悔,目前该案已经移交给支队案侦办做进一步处理。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张梦婷


责任编辑:赖流英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