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坚守10小时 石蟆防疫战士捍卫辖区平安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6 10:40

修复铁丝网

江津网讯(通讯员 王豪)“风太大了,我们用手拉帐篷都拉不住,完全睁不开眼。”2月14日晚,受冷空气影响,石蟆辖区内刮起大风,温度骤降给卡点防疫值守人员带来不小困难。

工作人员指被损坏的骨架

笔者在相关工作人员在发回的工作照片看到,望江村2个卡点的帐篷被大风掀翻,并撕裂严重,帐篷的铁框架被扭断。同样受损的还有辖区村居用铁丝网、绳索等筑成的“防疫网”。

恢复帐篷

“为了不漏一车,不敢离开卡点。”该镇当晚值守卡点的工作人员朱小军说道。据了解,为了捍卫辖区人民的安全健康,卡点值守的防“疫”战士们不敢疏忽,尽管冰冷的雨点拍打着自己,照样坚持值守,登记信息,检测体温……整整在风雨中坚守了10多个小时。

被吹毁的帐篷

次日一早,为了保障防疫工作的正常进行,石蟆镇有关领导迅速带队前往全镇15个防疫检查站、封路断道点进行查看,并安排专人对损坏帐篷、封路网、断道线进行维修,并叮嘱值守人员在恶劣天气下工作要注意自我防护,为驻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取暖器、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品。

目前,辖区所有防疫检查站、卡点相关设施都已修复完成,战“疫”工作仍紧张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