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堡垒 朱杨镇这群人24小时轮流值守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7 10:46

江津网讯(通讯员 程绍琴)2月15日,气温骤降,全国不少地方下起了大雪。在江津区朱杨镇有一群风雨中的战士,让人肃然起敬。

登记

卡点管控是疫情防控相当重要的战线,朱杨镇下辖四个村、社区。2月9日以来,该镇对入镇主干道必经路口的卡点进行24小时值守,朱杨镇政府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民兵、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值守小组,为辖区人员的健康与安全轮流昼夜坚守。

“请把口罩戴好,麻烦出示您的身份证,请配合我们测体温……”早上6点,天还未亮,刚接过班的工作人员们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卡点值守分三班倒,为确保全天有人值守,中途不出现空白和缺口,值守人员一日三餐均在卡点解决。

工作人员正在登记行人信息

“不好意思,老乡,现在非常时期,外来车辆禁止入内,如果你是镇内职工请出示单位证明……”除了登记行人身份信息、测量过往行人体温,值守人员还要劝阻外来车辆入镇,登记车辆以及车内全部人员信息,测量车内人员体温,给镇内驻村工作人员放行。他们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一天下来同样的话语要重复几百上千遍,每天登记行人信息近1000人,登记过往和劝返车辆逾百辆。

测体温

眼看春耕播种即将到来,进入场镇买种子、菜苗的群众陆续增多,再加上返工热潮,卡点行人和车辆通行频繁。为筑牢防疫堡垒,值守小组工作人员表示,将时刻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没有半点懈怠的工作态度,守护辖区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