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旱防御温馨提示你收到了吗?未来还有这两个短信勿忽略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0-07-03 10:04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日19时5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重庆市水利局今(2)日通报,入汛以来,重庆建立预警信息发布机制,累计发布短信约3800万条。未来,市民还将收到流动人员进入危险区的入境提示短信、发生重大灾险情时的应急短信等。

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汛期,重庆降雨时空分布极其不均,同区域内降雨多次叠加,且每次历时长、强度大,导致暴雨洪灾频发,险灾情明显偏重。

为进一步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升全民防灾避险意识,打破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瓶颈。市水利局水文与防御处和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组织人员多次与市通信管理局及三大运营商协调、沟通,目前已初步建立了预警信息发布机制。针对不同时段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点、难点,汛期每月定期以市水利局名义对全市范围人员发布提示性短信。

7月1日至2日,已由三大运营商进行了第一轮短信发布,累计发布短信约3800万条,实现了防御提示性短信全覆盖。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就流动人员进入危险区的入境提示短信、发生重大灾险情时的应急短信等工作,继续与市通信管理局进行沟通,进一步健全机制,明确发布流程,合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