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当地农业发展 石蟆诗词学会开展采风活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9-04 14:23

调研粮油合作社

江津网讯(通讯员 王豪)“林荫遮掩庭前果,雨露催肥架上瓜。碧水蓝天抒远志,脱贫致富绽心花。”9月3日,江津区诗词学会石蟆分会组织近20名会员到石蟆辖区开展集体采风活动,感受该镇农业经济的发展现状。

江津区诗词学会石蟆分会是石蟆辖区爱好诗词文学的人士自发形成的组织,大多由离退休干部及教师组成。自2003年成立以来,该学会积极开展公益讲座、采风写作、服务社区、诗词大赛等活动,会员们也充分发挥余热,参与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项事务当中,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了石蟆镇诗词爱好者的家国情怀。该学会创建的“清源诗苑”被评为2018年“全国终身学习”活动品牌。

当天,采风团听取了石蟆玖长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风岚田粮油作物专业合作社、盎泽农业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就产业发展现状的情况介绍,并深入实地采风。每到一处,会员们都边走边看边记录,尽可能多地了解事情、积累素材,为开展诗词创作做好准备工作。

“这次采风活动让我们感触颇深,也使我们对我镇农业发展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石蟆诗词学会会员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精心构思、认真创作诗词作品,真切地反映石蟆农业的新面貌、新风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