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5小时恢复 双福新区DN1000管道顺利并网通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9-07 10:45

对管道进行通风和校正

江津网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李晓钦)“水质检测合格,同意启机!”9月3日19时,随着江津自来水公司化验中心人员确认水质合格,该公司副总经理纳新大声宣布。随后,一股甘甜的自来水缓缓流入管道,恢复供水时间提前了5小时。这标志着双福新区DN1000管道顺利并网,九江加压站新设备安装投用,我区供水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据介绍,此次施工共涉及DN1000管道并网6处、配套更换DN600阀门2台、加装DN600止回阀1台,以及在九江加压站内安装新设备1台。

为确保施工万无一失,江津自来水公司施工前期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实地查勘、储备物资、研判调度措施、制定应急方案等进行了2次沙盘演练,并提前告知市民停水及欠压区域,让市民做好储水准备。

进行阀门安装

9月3日9时许,随着双福新区九江加压站机泵停止运行,早早等候在管道泄水阀的管道工打开阀门进行排水,一场“保供大会战”正式拉开帷幕。

“泄水是施工的第一环节,也是关键环节。”江津自来水公司营管部负责人赖昶说,基于施工前对阀门维护和管网水量预判,工人们仅用1个半小时便将管道排空,为后期的管道切割、焊接赢得了宝贵时间。

10时许,全线施工正式展开。记者了解到,此次施工分为6个作业面,每个作业面配有指挥员、技术员、安全员、监理、焊工、管工、发电机等,同时还配备了挖机、吊车进行配合作业。

据了解,在停水区域内的5处流动送水点,还有一支由江津自来水公司和远达公司组成的服务队,他们佩戴着共青团团徽,抗起“青年突击队”队旗,穿梭在小区和学校之间,保障市民的基本用水。

工作人员检测水质

“原本预计凌晨恢复供水,但晚上7点就完成了施工。”纳新说,整个施工任务圆满完成,恢复供水时间提前了5小时。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津自来水公司实施了一系列高峰保供措施,有效缓解了江津供需矛盾。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