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珞璜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推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0-15 10:24

江津网讯(通讯员 李念)“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您的支持配合,是人口普查取得成功的关键……”10月14日,人口普查集中宣传在珞璜镇和平社区街头进行,宣传台旁的音箱正播放着人口普查宣传音频。

当天是和平社区赶场的日子。一大早,工作人员便搭起了桌子、拉起了宣传横幅、立起了全国人口普查应知应会知识点宣传展板。

宣传台前人头攒动;宣传台后,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等身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红马甲,佩戴普查指导员或普查员证,正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提袋和《致住户的一封信》《人口普查宣传画》等宣传资料。同时,为提高宣传效果,提高宣传知晓率,工作人员还特意为群众准备了香皂、牙膏等物品。

“叔叔,看看嘛。第七次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启。到时候普查员将佩戴证件上门普查,请您提前准备好户口本或身份证、房产证或租住合同、婚姻登记证明等房屋身份信息。”在现场,普查员正向过往群众宣传。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共分为前期准备、普查摸底、短表登记、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五个阶段。珞璜镇人口普查前期准备阶段的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处于普查摸底阶段。11月1日-11月15日将进行短表登记,11月16日-11月30日为长表登记阶段,12月10日前将完成比对复查。

当天,宣传活动结束后,珞璜镇人口普查指导员还组织和平社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入户开展了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表的填写、人口普查小程序端使用等逐一进行了现场培训,以实际操作检验并促进了培训效果。

据了解,珞璜镇12个村(社区)分别开展人口普查集中宣传,同时组织辖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等入户,熟悉普查工作流程、表格填写、普查小程序操作方法等,为下一步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前进行演练。

责任编辑:陈玲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