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性提供更多生命保障 区妇幼保健院启动“粉红丝带月”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0-16 09:22

江津网讯(记者 施婉莹 通讯员 郭增明)每年10月是“乳腺癌防治月”,又称“粉红丝带月”。为普及乳腺癌防治知识,呵护女性健康,10月14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举办了一场“呵护乳房、绽放美丽”的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活动中,该院乳腺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志琼围绕患病原因、症状体征、治疗及预防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现场还通过健康咨询、自检自查指导、有奖竞答等方式进一步加深群众对乳腺健康知识的了解。

“乳腺癌高发、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一旦出现乳腺肿块、疼痛、溢液等症状要立即就医检查。”张主任强调,广大女性每年至少一次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专业检查,如乳腺B超、钼钯检查等,早发现、早治疗是预防乳腺癌最好的方法。

“医院在全区率先开设乳腺专科,目前正在建设集筛查、诊断、治疗与康复为一体的高标准乳腺病诊疗中心。”该院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专科建设、健康宣传等方式,不断提高辖区广大女性对乳腺癌等重大疾病的防治意识及预防水平。

责任编辑:陈玲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