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村首届柚子采摘节开幕 25万公斤柚子等你来采摘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1-16 10:18

江津网讯(记者 王茜 实习记者 彭廷凤)以“柚”为媒,以节会友,11月14日,2020年“津采福德·福德村第一届柚子采摘节”暨消费扶贫赶场直播带货活动,在蔡家镇福德村热闹开幕。当天,八方来客齐聚福德村,载歌载舞采摘品尝红心蜜柚,共享丰收喜悦。福德村在开幕式上还收到了第一笔订单——区教委扶贫集团单位及各学区学校的爱心订购红心蜜柚3.4万公斤。

“钓柚大赛”趣味多 通讯员 侯祥 摄

当天活动围绕柚子这一“冬季水果之王”,推出了“互联网+休闲+旅游+销售+扶贫”的模式,准备了以沉浸式互动体验为主,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以飨八方游客。

一场融多样文艺汇演的开幕式及网红主播直播带货活动拉开了柚子采摘节的序幕。随后,“堆柚子大赛”“钓柚大赛”“套鸭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轮番举行,不仅让参与者享受到了乐趣,还获得了柚子奖励。现场还设置了农产品赶场区,土鸡、土鸭、葛根粉等福德村及蔡家镇周边的优质农特产纷纷亮相,供游客选购。开幕式结束后,游客们三五成群,结伴前往柚子基地参观采摘,尽情享受假日休闲时光。

堆柚大赛 通讯员 侯祥 摄

据悉,福德村的柚子是蔡家镇扶贫项目,于2015年开始种植,2018年投产。目前,该村共种植红心蜜柚400亩,覆盖全村200余户,其中建卡贫困户50余户。今年,福德村在柚子种植管理上进一步升级,采取全村集中管护方式,统一规范使用绿色有机肥,集中给柚子套袋,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电商负责人共同组成品质把控组,把控柚子品质,因此柚子的品质更胜往年。此外,福德村还为柚子申请注册了“津采福德”品牌商标。今年,福德村红心蜜柚产量约25万公斤,平均每个约2.5公斤,皮薄肉厚,甜中带点微酸,正等着各位游客前去采摘。

区政协副主席杜长志,老同志何建平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田文睿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