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江津卫生医疗专家千里驰援藏区现场教学开展义诊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1-20 15:47

江津网讯(通讯员 陶唐琼)为进一步提高西藏自治区芒康县卫生事业专业技术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促进芒康县卫生事业发展,在重庆市第九批援芒工作队协调下,11月16日至21日,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医疗专家一行10人到芒康县开展为期7天的集中授课及现场指导教学活动。

专家团由普外、急救、麻醉、护理、产科、财务、信息化、医学检验、公共卫生等专业的高年资医疗成员组成。在芒康县如美镇卫生院,专家团为当地藏族同胞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共为100余名群众进行了现场诊疗,免费赠送了我区提供的120盒总价值4000多元的药品。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细致诊断病情,通过翻译细心给老百姓讲解注意事项,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义诊结束后,专家团参观了如美镇卫生院的建设情况、科室设置、远程会诊室、检验科、护士站、产房、手术室、病房等,并分别从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公共财物管理、护理队伍建立、团队培训、流程优化、病案管理、如何结合实际拓展检验项目、提高检验质量等各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