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质量做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1-24 09:35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11月23日,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吃透上情、把握实情、倾听民情,深入研究谋划我区“十四五”发展重大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等相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建议》,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扎实谋划好我区“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江津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要对标对表国家“十四五”规划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与党和国家大局同频共振,结合即将出台的重庆“十四五”规划,立足江津实际,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使我区“十四五”规划更好贯彻党中央要求,更好体现时代特色,更加符合人民期盼。要深入研究把握战略机遇,抓住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新一轮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机遇,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要深入研究把握奋斗目标,紧扣国家和重庆发展规划目标,立足实际、遵循规律,科学设定既鼓舞人心、增添动力,又可操作、能落地的奋斗目标。要深入研究把握重点任务,紧盯产业发展、改革创新、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领域谋划包装项目,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扬民主,注重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进一步梳理好意见建议,把握进度质量,盯紧抓牢重要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共享发展成果。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陈柳颖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