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城区至珞璜镇公交线路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完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1-24 14:40

江津网讯(记者 郭开星 通讯员 曾臻)“503路金江港湾的公交车站合理设置以后,我们再也不用站在马路边上等车,公交出行变得安全多了。”11月23日,说起新修建的503路公交车金江港湾站,几江街道居民王大姐连连称赞。

503路公交车缓缓驶入公交站台 记者 郭开星 摄

据了解,在503路公交线路运行以前,顺江社区居民到江津城区和珞璜场镇,只能乘坐珞璜至江津的客运班车,然而客运班车老化严重,逐步淘汰,且每天只有固定的班次运行,顺江社区的居民出行极不方便。

今年8月,503路公交车于正式运行。该条公交线路始发珞璜镇老场镇,途径顺江社区,终点为江津城区,共18个站点,20分钟一班车次。该公交线路运行以来,解决了顺江社区1万余人、珞璜镇4万余人的出行问题,大大缩短了周边居民的出行时间,降低了出行成本。

“由于该路线运行时间不久,其配套设施建设并未跟上步伐,尤其是公交站亭、靠车港湾还未规范设立,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影响了候车安全。”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8月,区城管局对该线路途经城区内站点未规范设置便民服务车站的实际情况开展了“马路办公”,并根据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启动了几江城区至珞璜镇公交线路配套基础设施项目。

该负责人介绍,针对503路公交候车不便等问题,区城管局从临时公交站和停车港湾两方面进行完善,在503路公交车金江港湾站、中心医院站、绣庄站路段新增或改造了多个公交站亭(牌)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根据现场实际位置情况,新设公交站港湾总长控制在15至20米,并在公交站范围内划好标线作出明显的标志;临时公交站主要设置了1个临时公交信息牌和90米标线,方便居民查看乘车信息;停车港湾建设包括60平方米的绿化带,以及沥青路面、栏杆、路沿石、标线等。

该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区城管局将把城市环境整治与公交站点改造提升结合起来,推动管理统一规范,确保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品质的同时,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群众打造更加安全便捷、文明有序的公共出行空间。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