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四面山镇组织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2-08 16:44

培训现场

江津网讯(通讯员 郭楷燕)为落实江津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加快培育高素质农民,11月30日至12月6日,四面山镇农广分校组织50名学员开展为期7天的种养殖技术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课程主要涉及农村政策与法律法规、智能手机应用培训、家禽养殖技术、蔬菜种植技术、果树种植技术、花椒种植技术等。为了加强学以致用,该镇还组织学员前往江津区现代农业园区学习农旅融合发展,前往西湖镇魔芋种植示范基地进行观摩交流。

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对所有学员进行了现场考核,对合格者颁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

细致的讲解

“这个培训班举办得太及时了!我明年不外出务工了,打算在家搞蔬菜种植。镇上请来了蔬菜种植技术专家授课,我收获了种蔬菜的很多新技术。搞产业发展,我信心十足!”家住四面山镇燕子村的卢方琴在为期一周的高素质农民培训中,不仅获得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还结识了一群热爱农业的教师、学员。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