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深入蔡家拍微电影 程烈超又要上央视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1-05 17:17

江津网讯(通讯员 侯祥)1月4日,由人民日报社《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中央党校联合拍摄的百集记录电影《初心》之《程烈超·舅舅的长征》(暂定名)在蔡家镇石佛村黄泥湾杀青,蔡家镇电影放映员程烈超将再一次上央视。

拍摄现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日报社《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中央党校联合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00名优秀共产党员,拍摄百集记录电影《初心》,宣传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家建设中的先进事迹。

《初心》摄制组一行走进蔡家,用4天的时间,深入到蔡家的乡间小道、农村院坝、街道广场,用摄像机记录程烈超背着沉重的电影器材,翻山越岭,到农村、到街道、到企业、到学校,为群众放电影;不畏困难,到八旬盲人婆婆家,为她讲电影等事迹。

拍摄现场

据了解,1978年,程烈超成为蔡家镇一名农村电影放映员。42年来,他跋山涉水、不畏辛苦,累计行程10多万公里,放映电影上千部、上万场次,为山里乡亲扛起一座流动电影院,用电影在大山深处播撒着文化的力量,为群众带去精神食粮。他的事迹感动着千千万万的群众,先后获得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农村优秀电影放映先进个人、“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等光荣称号,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等曾多次对他的事迹进行过采访报道。

“百集记录电影《初心》拍摄、制作完成后,将在今年党的生日前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网站及相关网站播放。”《初心》摄制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