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 珞璜南站准备好了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7 17:53

江津网讯(通讯员 肖莎)1月28日,持续40天的2021年春运大幕即将开启,漂泊在外的人们也将加快回家的步伐。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起至3月8日止,春节前有15天,将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旅客出行高峰,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珞璜南站积极应对,采取多种方式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放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车站对候车、购票场所、卫生间、扶手、按钮等公共部位每日两次定时消毒,同时加强防护用品的配备与管理。旅客进站前,将进行测温,体温超过37.3度的发热旅客,车站将及时按规定进行处置。此外,车站通过揭示、广播、显示屏等宣传形式,提示旅客规范佩戴口罩。

方便!加开临时动车组旅客列车7列

春运期间,珞璜南站固定开行列车12列,其中重庆方向7列,贵阳方向5列。计划加开临时动车组旅客列车7列,其中重庆方向3列,佛山方向4列。春运增开临客车次的最终开行时刻以车站公告和12306官网为准,建议旅客通过官方渠道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重点旅客免费进出站接送服务

重点旅客在出行前,可通过12306预约免费进出站接送服务,车站配有轮椅、担架等,工作人员将会全程对重点旅客进行帮扶,并与列车进行无缝服务交接。车站还开展广播寻人、寻找遗失物品等服务。

出行购票全程规划

车站售票窗口由单一售票窗口向多功能服务型窗口转变,为旅客提供信息查询、旅程规划等服务。

绿色通道畅通便捷

车站为老人、孕妇等重点旅客在验票、检票、乘车、出站均设置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引导提前通行。帮助没有手机没有微信的不会操作情况的旅客配合查验车票、疫情防控查验出站。

多服务举措应对突发情况

车站设置残疾人卫生间,还配有紧急呼叫装置;客运值班室还配有小药箱、针线包帮助旅客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注意!购票预售期及退改时间都有新变化

今年春运,为配合地方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购票预售期及退改时间都有新变化,请旅客朋友提前掌握,方便出行。变化如下:

预售期调整方案

自2021年1月29日(售票日期)起,线上线下各售票渠道预售期统一为15天,各车站最新一日车票起售时间按线上起售时间执行。1月28日前(含1月28日)只发售乘车日期为2月11日及以前的车票。

退票改签调整方案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费按开车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

好消息!90个免费停车位

您是否因坐高铁没处停车而一筹莫展,是否也因停车格外“珍贵”而心疼两难?车主朋友们,上述情况可以统统避免,地方政府提供免费停车场,安装有引导指示牌,内画有标识标线,电子监控也均安装到位,共90个停车位,均免费供市民停车。                  

提示!中转换乘公交大巴攻略

为满足旅客中转换乘需求,公交公司开行了江津612路公交车(小南垭货运站-玉观站)6:30开班20:10收班,江津611路公交车(马宗-珞璜汽车站)6:30开班19:30收班,全程票价2元。江津客运中心至珞璜南站班车,根据珞璜南站列车开行时刻,调整收发班时间,全天共往返开行32个班次,6:30开班18:50收班,全程票价13.5元。旅客出站后沿站前涵洞直行至广场即可到达公交车站完成换乘。

温馨提示:由于春运旅客较多,排队等候安检的旅客较多,晚到可能会影响旅客出行计划,建议至少提前30分钟进入候车室等候乘车,车站将在开车前15分钟停止售票,提前5分钟停止检票进站。为了快速通过安检,特此提醒大家,旅客可携带行李总重量不得超过20千克,儿童为10千克。严禁携带匕首、三棱刀、带自锁装置的弹簧刀等管制刀具,以及可能危机旅客人身安全的利器、钝器等其他器具,散装类酒水不能通过安检进站上车。到达车站后如果发现行李中有违禁品也不要着急,可请送站亲友带回,或留存当日请朋友帮忙取回。

列车时刻表

image.png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