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门社区:居民齐手包汤圆 情暖社区老居民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2-24 17:19

江津网讯(记者 施婉莹 实习记者 廖章杰)“香泽糯米做汤圆,沸水飘银富贵咸。”为了在辖区内营造欢快祥和的元宵佳节氛围,2月24日,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其乐融融庆元宵 温暖和谐一家亲”活动,社区志愿者和辖区居民共计50余人同心协力包汤圆、庆佳节。


五颜六色的汤圆。记者 施婉莹 摄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大家有的揉面、有的拌馅,忙得不亦乐乎。为了给汤圆上色,大伙儿准备了紫甘蓝、南瓜、青菜等,打成了汁揉进面团里。一块块五颜六色的糯米面在大家手里团成了球,压成了饼包上馅。不一会儿,一个个成型汤圆就摆满了盘子。


为包汤圆做准备。记者 施婉莹 摄

当天,志愿者和居民做了600余个汤圆。在社区的组织下,大家将汤圆煮好后装进保温桶,送到辖区老党员、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家中,让老人们一同享受节日的幸福时光,也在辖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现场包汤圆。记者 施婉莹 摄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